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淑珍明赴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服刑 检警严阵以待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7日08:35
  人民网2月17日电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将于18日向高雄地检署报到,随后送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是否适宜入监服刑,检警连日来密集沙盘推演,研拟多项状况因应措施,希望万无一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依据法律程序和规划,吴淑珍18日向高雄地检署执行科报到后,由承办检察官确认身分,并签发执行指挥书,即由法警、医护人员和专车直接送往培德医院入院评估是否适宜入监。

  由于已有支持者表示将到场声援,也预计有大批媒体采访,检方与警方开会拟订因应计划,规划调度拒马、拖吊车和警力到场维持秩序。

  检警表示,由于预估当天现场势必出现拥挤情况,且吴淑珍曾有出庭晕眩送医的前例,当天在现场将有医护人员与救护车待命。

  依据沙盘推演的备案,考量吴淑珍身体状况和路程,也不排除利用高铁将吴淑珍送往培德。

  检警说,基于现况考量,吴淑珍应不需戴上戒具。检方没有预设立场,一切作业都依法律程序进行。

  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因龙潭购地案、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被判刑定谳,陈水扁已于去年12月2日发监执行,吴淑珍应执行刑期17年半,由台北地检署嘱托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