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阿扁入狱被剃小平头 吴淑珍是否服刑仍待定(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3日01:11
陈水扁在警方重重戒护下,搭上囚车。
陈水扁在警方重重戒护下,搭上囚车。

  入狱后被剃小平头;其妻吴淑珍因病是否服刑待定

  新快报讯 2日中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被囚车送往台北监狱入监服刑。据报道,陈水扁入狱后被剃成小平头,狱方为其分配的编号是“1020”。

  阿扁入狱理平头住双人房

  2日下午,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被顺利移送台北监狱。由于当日天气较冷,陈水扁在囚车内穿着毛衣、棉裤,脚上穿着一双拖鞋。囚车还有警备车护送。当他抵达监狱后,按照规定进行了检查,原本的西装头也理成了平头,狱方为陈水扁分配的编号是“1020”。

  台北监狱副典狱长吴信彦表示,陈水扁入监后情绪稳定,心跳、血压正常,没有进行侵入式检查,只有用目测进行身体检查,不过,个人小型电视机、收音机暂时保管。

  陈水扁的监舍是在2楼的和一舍,大约有1.2坪(约合4平方米),内有旋转扇、蹲式厕所和衣柜,睡在地板,陈水扁不是住独居房,而是两人房。根据吴信彦介绍,狱方审酌社会背景、身心状况等条件,配住一名背景单纯的受刑人作为陈水扁的狱友。

  据报道,陈水扁目前在台北监狱算新收,未编级,所以暂时不能放风,不过,每星期的一般接见及特见各一次。虽然所有的监所收容人,待遇都一视同仁,但考虑陈水扁是卸任领导人的特殊身份,狱方可能不会让陈水扁配业下工场作业。

  吴淑珍能否入监尚无定论

  此外,至于吴淑珍能否入监,台“法务部”强调仍需由检察官及医疗人员作专业判断,未来如决定送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的女性重症收容专区,相信狱方也会作最好安排;如在医院里身体变差,仍可安排保外就医。

  台湾“最高法院”11月11日将龙潭案、陈敏熏人事案判刑定谳,扁夫妇在龙潭案遭判刑11年,陈敏熏人事案遭判8年;“国务”费、南港案及洗钱部分则发回台湾高等法院更审。至于扁夫妇的合并执行刑度将由“高检署”向台湾高院声请订定,合并刑度确定前,不影响扁夫妇发监时程。(据中新、中国台湾网、台海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