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自由女神像新安保计划搁浅 担忧安检漏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4:19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当地时间2月17日,内务部长Ken Salazar本希望宣布纽约自由女神像新的安保计划,更改原有对观光客的携带武器和其他危险品的安检程序,但因为联邦和纽约市警方的顾虑,被搁浅了。

  在听取了美国公园警察的投诉后,纽约市官员告诉Salazar,这些负责自由女神像安保工作的警察还没有适应这一提议。

  新的安保计划,是将游客安检扫描设备移至埃利斯岛(Ellis Island),这个区域属纽约港的国家公园负责。而现在,参观自由女神像或游览埃利斯岛的观光客是在渡船站接受安检。这些渡船站点分布于曼哈顿南部的巴特利公园(Battery Park)和泽西市的自由州公园(Liberty State Park)。

  一些公园警察担忧,新的安保计划会让一些没有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的人,登上前往自由女神像的渡船。911事件后,所有去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观光的游客,在登船前,必须接受机场式的安检。

  自由女神像船运公司的首席业务官Michael K. Burke称,根据计划,所有乘客得先去埃利斯岛。但是只有那些要去参观自由女神像的人,才被安排接受安检。

  据悉,周四,纽约市长Michael R. Bloomberg和警察专员Raymond W. Kelly,反恐副专员Richard Daddario就此项计划展开讨论,但是并未作出回应。他们传话给Salazar建议其应停止宣布新安保计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