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南海总队定期维权执法首次投放主权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9:11
  2010年,中国海监南海总队顺利完成了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专项维权执法、行政执法、海洋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各项任务,并在曾母暗沙投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碑,宣示中国对南海的主权权利。

  据统计,截至2010年11月30日,南海总队在辖区内检查各类涉海项目1394个,查获违法行为92起,立案47起,收缴罚款1321万元。

  根据《2010年南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工作计划》,截至2010年11月30日,南海总队共组织开展了31个航次的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工作,重点对南海北部、北部湾湾口、东沙群岛西南部、西沙群岛北部、海南岛东部、南沙群岛等海域开展了定期维权巡航执法。特别是在对南海我国管辖海域实施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工作中,对南沙进行了考察调研,慰问了驻岛官兵,并在曾母暗沙投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碑。这是中国海监开展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以来首次投放主权碑。

  根据国家海洋局《关于执行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2010年海上安保多边演练任务的通知》和《2010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海上安保联合演习方案》及相关协调会议精神,南海总队组织中国海监83船和B-7112飞机参加了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海上安保联合演习。此次是中国海监和公安部、交通部海事局的第1次联合行动,也是中国海监第1次派出船、机参加国际性的海上执法队伍联合演练活动,更是我国参加“六国论坛”以来第1次派出执法力量参加演习。中国海监执法船艇、飞机及人员凭借严谨的航海作风、过硬的业务水平、娴熟的执法技能和良好的战术素养,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出了中国海监队伍精良装备、人才素质和我国海上主要执法力量的良好形象,受到国内、国际同行的广泛赞誉。

  2010年南海总队组织各支队参与制订并实施了南海分局2010年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方案,对重点海洋工程项目进行了全程监管,强化了海洋环境执法监察工作。期间共检查项目351个,查获违法行为33起,立案18件,决定罚款129万元,收缴罚款129万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