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总统称赞孔子学院教学业绩令人瞩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08:31
  在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菲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16日致信表示祝贺,称赞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业绩。

  阿基诺在信中说:“红溪礼示大学建立孔子学院的初衷是为了推广中国的语言、历史和文化。这个举措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让菲律宾学生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时增强了菲律宾华裔对祖(籍)国优良传统的认知,把菲中两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他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努力,致力于开发菲律宾国民潜力,成为菲律宾政府在国家复兴道路上的积极合作伙伴。

  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菲律宾教育部部长阿尔明·路易斯特罗、外交部部长阿尔韦托·罗慕洛、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等也致电表示祝贺。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16日晚在位于北部邦板牙省的克拉克假日酒店举办隆重的一周年庆典活动。菲律宾前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中国驻菲大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及菲律宾各界友好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庆典活动。福建师范大学艺术团及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团为来宾联袂奉献了一场具有浓郁中、菲两国特色的演出。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班50多期,培训了1000多名学生。同时,它开设了菲律宾首个汉语言师范教育专业,以培养本土汉语教师。学院还与菲律宾教育部联合举办了“汉语桥-2010菲律宾中学生夏令营”活动,为菲律宾外交部开设了“外交官汉语短训班”。(记者 赵洁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