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隆胸假体摘除失败 她的胸肌和大部分乳腺被切除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1年02月18日09:28
黄女士拿着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后拍的片子。记者 卢斌 摄
黄女士拿着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后拍的片子。记者 卢斌 摄

  南京市民黄女士今年已51岁了。早在十几年前,为了曲线美,她选择了隆胸整形。不料,此后,她感觉身体不适,就做了隆胸摘除手术。然而,这场手术后,她遭遇了一场噩梦。

  起因:隆胸手术后一直感到不适

  黄女士身材纤细,但由于先天性胸部小,生完孩子乳房下垂变形,曲线不够突出。一向爱美的她早在十多年前,就产生了隆胸整形的想法。为了保密,黄女士悄悄地选择了南京侨台美容公司做假体隆胸手术。

  “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如今,一提起我的假体隆胸经过,心里总是高兴不起来,隆胸手术后一直感到身体不适,后悔不已。”黄女士说,实施手术后,她要在医院观察一个星期。“疼得动不了,一直是护士帮我换药。”由于胸部一直包着纱布,黄女士也看不到到底整成了什么样。

  一个星期后,她出院回到家中。按照医生的嘱咐,又熬过了两天的“稳定期”,黄女士满怀期望地拆开了纱布。可看到镜子中整形后的乳房,她除了感到身体不适外,还觉得不理想,后悔当初不该做隆胸手术,从此她一直生活在美丽的痛苦之中,多次想摘除隆胸假体又怕留下后遗症,一直未下狠心。

  女士: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失败

  “十多年了,我一直很痛苦,直到去年5月的一天,感觉右侧乳房处有一肿块可能是小叶增生,不能再拖了,必须将隆胸的假体摘除。”黄女士满脸痛苦地说,去年5月5日,她又去了南京侨台美容公司位于南京白下区的第三诊所做取假体手术。“是一位叫井建明的医生为我进行手术,局部麻醉。在手术过程中,井医生说右乳假体是好的,因乳房内有一肿块包在假体底部,取的过程中假体给他拽破了,已经帮我清洗干净了。”

  黄女士称,术后自己一直感觉身体不适。去年11月份,她又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医生诊断为右乳房内组织硬化,怀疑假体未清洗干净,建议她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经检查,是假体残留物所致。此后,她去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将右乳残留假体取出。“此次手术造成我胸肌和乳腺大部分被切除。”

  更让黄女士痛苦的是,正由于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失败,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手术治疗后,一个残酷的现实出现了。该院医生告知她,其左乳取出假体后,胸肌内膜未割,造成积水;右乳肋骨肋肌之间还有少许假体残留物,因肌肉后是胸膜,术后风险大,该院不能做,必须去其他大医院再进行手术。

  医生:

  手术没失败

  对于黄女士的投诉,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主刀医生井建明。“黄女士隆胸假体摘除手术没有任何问题,更不存在失败一说。”井建明医生告诉记者,十多年前黄女士隆胸手术植入的是一种硅胶假体,这种硅胶假体有瑕疵,一般在10年至15年就要更换,因为该产品在可靠性上有点缺陷,时间一长会有硅胶渗透进入人体,这次为黄女士做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在取出假体时确实破了,但当时不仅用东西擦了,而且清洗过了,因为硅胶是半液体,这样一处理就不会再在其身体内残留。

  对于其他医院检查发现其身体内仍有假体残留物一事,井建明医生说,这并不是手术后清理不干净,而是当初假体中的硅胶渗透进入人体,激化了组织变性又形成了残留物。“黄女士所造成的一切后果与美容公司无关,更不存在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失败一说。”井建明医生再一次强调说。

  “黄女士所造成的一切后果与美容公司无关,为什么公司领导要协商赔偿?”记者问道。井建明医生回答说,那是公司老板怕惹事,想大事化小才去协商赔偿,以达到息事宁人的目的。

  维权:双方调解失败

  昨天上午,黄女士向记者出示了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后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检查报告。省人民医院检查报告单上描述说,其右乳假体内有残留物,与胸大小肌及乳后间隙边界欠清;左乳胸大小肌间异常,结合病史,考虑取出术后渗出性改变等。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后认为,右乳有假体残留物、左乳囊肿等。

  正因为这样,黄女士说,她认为这完全是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失败造成的,于是她便想到走维权之路,可这条路让她心理伤害更大、更痛苦。黄女士说,她是弱势者,没有任何保障,自己靠打工生活,手术后不能打工糊口,生活非常困难。 她说,在去年11月26日住院手术后,她马上出院,在12月6日上午来到了侨台美容公司白下第三诊所交涉此事,把核磁共振报告、住院手术报告及出院诊断书留给井建明医生,让该诊所就取假体手术失败的问题在10号之前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第二天,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来电话,约黄女士到公司对此事进行调解。于是在12月8日上午双方商量后,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说10日给黄女士一个解决方案。10日下午5时许,该公司一朱姓工作人员电话告知黄女士,一次性解决赔偿人民币7000元,“我说你们没有诚意,谈不起来。12日下午4点钟,朱姓工作人员电话约我14日到侨台公司再次调解,双方再次商谈,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让我拿出解决方案,我把解决方案及治疗等相关资料留给了侨台美容公司,其负责人说三日内给回复,后数日无音信。”

  之后,黄女士又向南京卫生局寄出投诉信,同日去白下区卫生局投诉,“一位梅科长接待了我,详细了解事发情况后,即打电话给侨台美容公司,要求对方抓紧时间把此事解决掉。”黄女士说,侨台美容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退还她取假体手术费3800元,核磁共振检查费1900元及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住院的费用7388元,全部由侨台承担,另加补偿(误工费、营养费)合计18200余元。

  “可我后期还需三次手术(左胸肌割膜、右乳肋骨间残留物取出、后期右乳整形)。我最后提出,前期已发生的费用及后期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一次性赔偿人民币5万元。侨台美容公司负责人来电话告知5万元可以商量,但我们要到第三方——有公信力的地方,如公证处、派出所,他们联系好后,最迟12月28日给我电话。然而令我非常气愤的是,他们失信了。2011年1月20日,双方在白下区司法调解委员会再次进行调解,未达成共识。”

  黄女士认为,由于隆胸假体摘除手术的失败,导致她日后还要进行三次手术,给她带来了极大的身体伤害,这一切都是主刀医生井建明造成的。

  律师:

  要用法律维权

  记者随后联系了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杨朝江律师。

  杨律师称,黄女士隆胸假体摘除手术后,与美容公司发生纠纷。但目前为止,她和美容公司协商得不太顺利,如果黄女士决定上诉,最好到专业医院进行诊断,确定损害的后果,同时拿到手术时的病历做证据。

  杨律师介绍,现在隆胸、隆鼻、吸脂等都属于医疗美容。实施医疗美容的医院应该持有执业资格证书等证件,以约束其遵守医疗行业规定,而主治医生也应该有美容师上岗证书。市民在做美容手术前一定要找具备这些证件的正规医疗机构。

  市民在与医生的沟通中应尽量弄明白手术的各种情况,再签署手术同意书,必要时可对自己与医生的对话进行录音。如果手术失败,又与医院协商不成,一定要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昨天,记者在南京侨台美容公司看到,该公司业务内容为:医疗美容和皮肤美容,院方称有相关执业资格证书等证件,不存在无证经营。主治医生有合法行医资格。记者 卢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