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密件称美国对与印度合作建造战机表示怀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5:18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维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政府曾对本国企业与印度国有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是否合适表示怀疑。

  据悉,美国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参与向印度供应126架攻击型战斗机的竞标,两家美国企业正在争夺的是全球最大的军事合同之一,价值110亿美元。中标企业将必须与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合作。HAL过去曾与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的国防企业密切合作,迄今生产过大约3600架飞机和直升机。

  但文件显示,美国驻印度大使蒂莫西?罗默2010年2月参观过HAL在班加罗尔的工厂后表示,印度航空工业尽管有些进步,但仍“比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落后了二、三十年”。此外,他也因HAL工厂欠缺自动化和安全防范措施感到震惊,表示美国企业务须“谨慎地处理合作关系,了解印度企业的管理和技术经验”。

  报道称,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表示无法“证实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并表示美国国防部对可能遭到泄露的机密文件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