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曝沙特原油储量被夸大 美国忧油价飙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08:50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最新泄露的美国外交文件显示,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储量远没有先前所形容的那样巨大。

  这份来自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的文件记录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前勘探主管侯赛尼和美国驻利雅得总领事在2007年一次谈话的内容。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曾在2007年宣布,沙特当年的原油储量为7160亿桶,并且将会在20年中提高至9000亿桶。但侯赛尼在谈话中表示,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储备被夸大了40%,也就是夸大了大约3000亿桶。

  外交文件还显示,美国担心沙特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可能并不具备足以阻止世界油价大幅上升的原油储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