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美国秘密搜集巴林王室丑闻斗争证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2:50
  维基解密:美国秘密搜集巴林王室丑闻

  “维基解密”最新披露文件称,美国国务院曾秘密要求美国驻巴林的外交人员搜集并汇报巴林王室两位王子的“丑闻”,以及有关巴林王室成员间相互“勾心斗角”的证据。

  据介绍,2009年10月,一份标注着“秘密”的外交电报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办公室发往美国驻巴林大使馆。该电报说,巴林的王子们作为领导阶层的新生代力量,应该予以重点关注。电报要求美国驻巴林的外交官查询有关巴林王子纳西尔和哈立德的所有详细个人信息,包括出生日期、英语水平、教育背景以及两人是否有吸毒、酗酒或者其他“丑闻”。

  另外,由于巴林人口中大多数为什叶派,而王室成员则为占人口少数的逊尼派,因此美国政府还特别关注“巴林王子们是否有什叶派朋友”。华盛顿高官在电报中还要求外交官们查明巴林王位继承人萨尔曼王子与纳西尔和哈立德两位王子是否存在矛盾,而如果有,是哪种性质的矛盾。

  据悉,巴林国王哈马德现年61岁,有4位妻子,共育有7个儿子和5个女儿。政治分析人士称,由于美国第五舰队长期驻扎在巴林,该国因此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战略部署地,其王室成员间任何的政治矛盾对美国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由此不难理解美国政府为何如此关注巴林王室动向。据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