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微博打拐续:卖花童获救 称恨父母让其离家(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19日10:02
刚见面时,李凤和涛涛两兄妹不理睬爸爸,场面有点尴尬。
刚见面时,李凤和涛涛两兄妹不理睬爸爸,场面有点尴尬。

见到了爸爸,应香兰忍不住哭起来。
见到了爸爸,应香兰忍不住哭起来。

  3名卖花童昨跟父亲回家,相见场面略显尴尬——

  “有点恨爸爸让我出来卖花”

  唐光明 姚尧/文 温庆强/图

  《微博打拐给力 解救深圳儿童》追踪报道

  深圳晚报记者 唐光明 姚尧/文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温庆强/图

  近日,宝安警方与深圳晚报记者联手在深赣两地展开寻亲行动,经过多方努力,已经有3名卖花女的家属被找到。记者从宝安区警方获悉,经过DNA血样比对,易松富确系7岁的李凤(真名易冬凤)和9岁涛涛(真名易焕安)的父亲,应化根为8岁应香兰的父亲。昨日下午,宝安区龙城派出所民警将二位家属送至宝安区救助管理站与他们的儿女见面。据办案民警表示,目前仍有3名卖花童家属无法联系,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或将派民警赴赣实地调查寻找,帮助卖花童与家属早日重逢。

  父女相见时场面有点尴尬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宝安区救助管理站大门打开的一刹那,3名卖花童没有像救助站工作人员预想的那样,扑过去抱住爸爸或喊一声“爸爸,我想你”。场面多少显得有点尴尬、疏远。47岁的易松富双手插在裤兜里,先是环顾了一下大门口,而后慢慢地走进去,看到两个孩子,没有叫他们,而是用手轻轻摆了摆,示意让他们过去,可易冬凤和易焕安反而各自跑开了。在一旁的应香兰看到父亲,情绪突然激动,“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应化根跑到女儿跟前双手将她抱起:“可见到你咯,跟爸爸回家。”

  “有点恨爸爸让我出来卖花,我不想出来。”易焕安一边吃着苹果,一边说道。他的父亲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别人给他买了两个西瓜吃,他就要跟别人出去卖花了,是他自愿的,我本来只叫了冬凤去的。”易松富并不怕儿女会恨他,他表示,把他们接回家里后,会安排他们读书,不会再送出来卖花,没拿到手的租金还是会向“蛇头”邱模来讨要。应化根看到女儿笑了起来,“你长高了呢!”应香兰回答说:“你没怎么变。”

  “你为什么把自己亲生儿女送出来卖花?这样做人道吗?你是否知道这是犯法的?……”对于这些问题,易松富显得有些麻木,回答说:“知道是犯法的,但是家里没钱,一年种地才2000多块收入,孩子哪里有钱读书呢?”

  未被认领卖花童情绪激动

  昨日下午5时许,3名卖花童与其亲属在救助站内填写了相关个人信息,办完认领手续准备离开。当走出救助站大门时,二楼窗户内传出哭喊声,4名卖花童齐齐站在窗户边大喊着:“我们也要回去!你们干嘛先走了?不带我们走……”现场人员见状都心头一颤。就在几天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群卖花童中只有易焕安表达了要回家的想法,其余的均表示要继续留深卖花,不回江西老家,可现在的情景与之反差极大。“他们其实心里都是想家的,邱建萍一直在逼着其他的小孩说不想回家,实际上不是。”救助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孩子的情绪都很脆弱,只是表面故作坚强,长期的卖花生涯,让他们学会伪装,善于说谎,但看到同伴被家属领回老家,他们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据龙城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警方正在通过一切手段,对余下的身份不明儿童的家属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结果。“邱建萍的父亲仍在刑事拘留阶段,目前还在对他进行调查,寻找其他3个小孩家属的难度较大,我们警方不排除前往江西实地调查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易松富和应化根最快今天乘火车返回江西老家,费用由宝安警方代其支付。记者将继续追踪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