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警方启动微博打拐 去年侦破拐卖案941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3日00:30
  中新社石家庄2月12日电 (黄芳)河北省公安厅12日通报,2010年该省共立拐卖案件2429起,侦破拐卖案件941起。打击处理人贩子898人,解救被拐儿童妇女1536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打拐”力度,并启动其官方微博向群众征集打拐线索。

  据通报,自2009年起中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针对河北省为拐入大省的特点,该省警方部署了以本省来历不明的儿童、妇女为重点的六类疑似被拐卖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尤其是对2000年以后这六类人员,提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见面、登记造册”的工作要求。截至去年年底,该省共排查出疑似被拐卖人员736名,其中妇女289名、儿童447名,发现拐卖线索706条,补立拐卖隐案693件。

  在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公安机关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为依托,对该省疑似被拐卖儿童和丢失孩子的父母全部免费采血,由省公安厅统一检验、入库比对。目前,该省共采集血样1284例,其中儿童血样842例,父母血样442例。通过远程DNA对比,已为36名被拐儿童找到亲生父母。

  据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科科长刘玉成介绍,河北省拐卖案件特点为以拐入犯罪为主,因此解救遣返任务异常艰巨。既要保证将受害人安全救出,又不能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警方深入农户耐心细致地做买主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去年该省共解救被拐妇女704名,被拐儿童832名。

  刘玉成表示,今年河北警方还将通过群众微博举报进一步加大打拐力度,对于每一起举报线索,警方都将落实到位,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