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州中院首发劳动争议诉讼白皮书 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就劳资纠纷提出司法建议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9日10:20

本报广州2月18日电 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7日正式发布《广州劳动争议诉讼情况白皮书》,通过对近年来广州劳动争议诉讼的基本情况进行量化分析,揭示其间存在的问题,进而在此基础上提出预防、减少和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矛盾纠纷的对策和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当事人理性维权提供参考指引。据悉,这是广东省法院系统首个劳动争议诉讼白皮书。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是以广州市两级人民法院近3年劳动争议诉讼工作态势分析为背景,集中梳理、深度剖析劳动争议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的专门性司法报告。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向金华说,劳动争议案件井喷式激增后持续维持历史高位,对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通过发布白皮书,整合案件资源,发布权威信息,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是人民法院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

据介绍,白皮书从客观中立的角度分析劳动争议诉讼情况,既指出了用人单位管理方面的不足,也指出了劳动者维权方面的失当。同时,白皮书还坚持积极务实的态度,不仅从宏观上就如何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矛盾纠纷提出了原则性的对策,而且从微观上就如何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管理和劳动者理性维权,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邓新建 章宁旦 马伟峰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