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看重定价能力 增持可口可乐和卡夫食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9日10:23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大家都知道巴菲特是股神,是投资大师,但你知道巴菲特评估一家公司时,最看重哪个因素是什么吗?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还是一套完整优秀的管理模式?答案都不是,巴菲特最看重的是企业的定价能力。

  巴菲特说,评估一家企业时唯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是定价能力。如果你有能力提价而业务又不会流向竞争对手,你拥有的就是一家很好的企业。如果你在提价10%前还要祈祷,你拥有的就是一家糟糕的企业。

  今年80岁的巴菲特是世界第三号富豪,他的个人财富源自辉煌的股票投资和企业收购生涯。巴菲特曾收购过铁路和发电商等诸多企业,这些企业的定价力源自其客户几乎找不到其他选择。巴菲特还增持了可口可乐和卡夫食品等公司的股份,这类企业的品牌具有吸引力,能够吸引和留住客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