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汽油柴油油价上涨 > 燃油税消息

汽柴油售价每吨涨350元 对出租车给予临时补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0日07:22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季苏平 山东台翁平亚 河南台高安娜 安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天(20日)零点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50元,与此同时,国家将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经过这次调价后,全国平均90号汽油每升上涨了2毛6,0号柴油每升上涨了3毛钱。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表示,选择在这个时机上调成品油的价格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刘振秋:这次我们主要考虑的基点是保障供应。我们还有七千八千万的量是地方的炼油厂,如果你价格和他的成本偏离太多,他就会停止生产,这种事情08年都发生过,如果他不生产了,就会带来市场供应的紧张。

  据估算这次价格调整后,多数地方炼油企业可以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实际上,早在春节前成品油价格调整的窗口就已经打开,但因为考虑到春节的因素,成品油价格迟迟未动。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的调整不仅时间上推迟了,幅度也远远低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

  刘振秋:涨价的幅度不是很大,而且跟国际油价比是能接受的,大大低于国际油价上涨的幅度。

  刘振秋明确表示,将按照2006年石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时建立的补贴机制,对种粮农民等困难群众和公益性行业进行补贴:

  刘振秋:这次调价主要是通过财政来解决。包括农民、林业、渔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都给了补贴了。出租车行也采取了临时措施,尽量减少对出租车司机收入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强调,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等价格不上调。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调价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微小。

  林伯强:石油在中国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只有20%,而且这次提价幅度也很小,所以直接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