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委会副主任为使儿子逃法网 煽动村民集体袭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1日01:46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通讯员谭锦美报道

  为了使儿子逃离法网,身为村委会副主任的他,竟然煽动村民围攻执法民警,造成三名民警和两名辅警被打伤,一辆执法用车的玻璃被击碎。昨天,记者从电白警方获悉,2月16日凌晨,他们已将包括这名村委会副主任在内的两名涉嫌围攻殴打执法民警、抢夺涉案疑犯者抓获。

  据电白警方介绍,今年2月3日下午,电白县公安局树仔派出所教导员詹建斌、刑侦五中队民警冯继龙、赖永斌等,前往树仔镇文峰宫子村,抓捕当日上午一起涉枪伤害案件的疑犯李某远。

  民警进入该村后,成功将疑犯李某远抓获。李某远的父亲,文峰村委会副主任李某华,为了使儿子逃离法网,竟然煽动村民围攻执法民警。他不停地叫喊:“警察带黑社会来村抢劫。”在李某华的煽动下,一群村民对民警进行围攻殴打。

  危急关头,民警立即鸣枪警告,并大声向村民说明情况。但是,其中一些村民不但不听劝告,反而欲抢夺民警配枪。疑犯李某远被以其父为首的不法之徒抢走后逃匿,三名执勤民警和两名辅警被打伤,执法用车玻璃被击碎。

  围殴事件发生后,电白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袭警案件展开侦查。2月16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电白县水东镇将涉嫌袭警犯罪嫌疑人李某华、杨某春抓获。二人对组织煽动村民围攻殴打执法民警、致使疑犯李某远逃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公安机关正全力缉捕疑犯李某远等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