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发生停电故障 未影响列车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6:56
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候车厅电子显示屏因停电,停止显示。 记者 李靖 摄

  今日上午9时49分,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因专用配电房突发故障,导致停电。至今日11点55分,开始逐步恢复供电。据悉,此次停电故障,未对列车运行、旅客购票造成影响。

  今日上午11时,华龙网记者赶到龙头寺火车站。在现场看到,停电之后,龙头寺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厅、铁路地下出站厅,和出站口的电子显示屏和照明设备均停止工作。但在售票厅内,由于有USB停电宝提供电源,旅客仍正常排队购票。在候车厅,安检仪已停止运行,站方工作人员采用人工检测行李,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在出站口,列车也正常出站,未受到影响。

  据成都铁路局重庆供电段党委副书记谢嘉介绍,停电之后,站方立即与江北区供电局启动应急方案,并从北碚调来5台400千伏安的抢险发电机组紧急发电。同时,开通14个人工安检口,增派50名机关干部对旅客行李进行人工安检。

  此外,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七支队紧急调来30名武警,配合原有50名武警,利用背负式喊话器和手持式喊话器,对旅客进行引导。同时,紧急调来1台发电车为安检口提供用电。

  今日11点55分,供电开始逐步恢复。12时26分,经5台抢险发电机组发电,车站安检仪恢复使用。12时56分,车站主候车厅恢复用电。记者从站方了解到,停电期间,车站共开出8趟列车,列车运行、旅客购票未受到影响。(记者 杨涛)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