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领导人能否获保释 泰刑院22日作裁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22:03
  中新社曼谷2月21日电 (记者 余显伦)7名“红衫军”领导人21日赴泰刑事法院,出席刑院就其能否获得保释举行的听证会。法院当天听取了包括副总理沙南、曼谷大都会警察司指挥官威猜在内的6名证人的证词。

  当天有约300名“红衫军”支持者到庭旁听。7名“红衫军”领导人是否获得保释,泰刑院将在22日作出裁决。

  这7名“红衫军”领导人包括纳塔兀、翁医生、宽猜等。他们是在2010年5月19日政府强力驱散“红衫军”长逾2个月的集会示威活动时,向当局投降的,其后他们被羁押狱中至今。此前,有“红衫军”核心领导人威腊获得保释。

  作为证人之一的威腊当天称,去年“红衫军”的抗议活动主要诉求是解散国会下议院,因为他们认为政府缺乏管理国家的合法性。他认为,释放“红衫军”的这些领导人将不会有什么问题,这还将有助于提高国家和解的机会。

  而10名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核心领导人已接获警方传票,他们将于22日到曼谷警察总部,到案说明自己违反内部安全法令的有关情况。

  “黄衫军”领导人针隆称,他们将会在22日到曼谷大都会警察局报到,其支持者不会到场向警方施压。针隆声称,警察总长威迁向他们发出传票是不合法的。

  10位收到警方传票的“黄衫军”领导人包括针隆、林明达、班贴等。针隆表示,警方将延长在曼谷7个县内部安全法实施期限15天的举措,不会影响“黄衫军”在总理府外抗议政府在处理泰柬边界纠纷不力表现的集会示威活动。

  “黄衫军”在总理府外的集会示威活动迄今已持续28天。2月8日,泰内阁批准从2月9日起至23日止,在曼谷7个县实施国内安全法令,其实施期限23日到期。20日,泰国家警察总长威迁称,他已向总理阿披实建议,再延长前述地区内部安全法令的实施期限15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