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贸易协会认为应增加人民币贸易结算比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2日12:51
  新华网首尔2月21日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贸易协会21日发表报告呼吁,应增加人民币贸易结算的比重,这样可以使相关方面节省费用和简化业务。

  报告说,韩国去年第四季度对中国的跨境贸易中,人民币结算额约占总额8155亿美元的5.8%。

  报告还说,韩国去年对中国出口额迅速增长,但是美元仍为主要的交易货币,造成进出口双方的双重换汇负担。若将贸易结算货币由美元改为人民币,中方企业可以节省0.2%的外汇兑换费用。同时,人民币结算可以免去企业的外汇确认程序,减少外汇兑换风险,有利于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营销。

  韩国贸易协会相关人士说,预计在今后一两年里,人民币结算的比重将会不断扩大,用人民币结算成了扩大韩中贸易必须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