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49种“最脏”蔬果名单发布 一把芹菜含67种农药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4:56

  “最脏”蔬果 芹菜排名第一

  菠菜和苹果也上榜美机构建议购买有机蔬果或本地产品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尹晓琳)您买的水果和蔬菜足够干净么?美国环境工作团体近日对来自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10万份生产农药报告研究发现,芹菜位列“最脏”蔬果之首。

  环境工作团体罗列了多达49种“最脏”蔬果的名单。消费者在前往杂货商店时可要注意您最爱的蔬果有没有在名单之列了。

  此外,环境工作团体建议购买有机蔬果或是本地生产的蔬果,因为这些蔬果比起用常规生产方式生产的蔬果,能够减少80%的农药摄入量。

  十款上榜蔬果芹菜:一根芹菜含有13种农药,整把芹菜含农药多达67种。桃子:“毛茸茸”的桃皮是害虫最爱滋生的地方,因此农药喷得最多。研究发现,桃子含有的农药高达67种。

  甜柿子椒:皮薄、质脆是这种蔬菜最易受农药污染的原因。含有农药高达63种。

  菠菜、甘蓝:菠菜含有45种不同的农药,甘蓝含有57种不同的农药。草莓:柔软、“邋遢”的表皮使得草莓更易“吸收”农药。研究发现,草莓上残留的农药多达53种。

  苹果:是“高维护的水果”,需要喷洒很多农药来维护其外形,防止虫害。因此表皮最多含有47种农药。

  土豆:您是否在吃土豆皮时不假思索?如果知道土豆的表皮中含有高达36种农药,您就要三思而后行了。

  蓝莓:表皮很薄,更容易受到化学物质的污染。最多含有14种农药。葡萄:皮薄依然是使得葡萄最易受农药污染的原因,这也波及葡萄酒。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