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再次发生地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2日14:49
  人民网布里斯班2月22日电 (记者李景卫)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51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地震至少造成65人死亡。

  约翰·基说:“我目前得到的死亡人数是65人,但死亡人数还在上升。这绝对是这座城市的灾难,是新西兰的灾难,是我们所关心的人民的灾难。”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4公里。地震发生时,部分建筑物倒塌,道路发生扭曲。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雷对中国媒体说,暂时没有收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伤亡的报告。当地大约有2万华人,3000多名中国留学生。

  据介绍,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正积极处理震后事宜,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了解灾情,对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表示慰问,并将适时提供必要帮助。

  克莱斯特彻奇市去年9月4日遭遇7.1级地震,此后发生了数百起余震。那次地震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部分人员受伤,但无人死亡。由于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浅;所以造成的损失更大。

  作者:李景卫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