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大使馆称尚无华侨华人在新西兰地震中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2日12:37
资料图: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 外交部网站

  新华网惠灵顿2月22日电(记者黄兴伟)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22日说,目前尚无华侨华人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徐建国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联系,并增加了一部24小时值班电话。大使馆还与新西兰有关部门保持联系。

  徐建国说,等克赖斯特彻奇机场航班恢复后,大使馆将派出工作组前往地震灾区,慰问当地侨胞和留学生。大使馆还建议准备前往克赖斯特彻奇访问的国内团组暂时中止行程。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中在距离克赖斯特彻奇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在地下5公里处。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警方已在克赖斯特彻奇几处地点发现有人遇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