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研究处罚代表无故缺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3日04:03

朱元斌 摄
朱元斌 摄

  代表无故缺席如何处罚 张桂芳:将研究监督措施

  “有些代表天天不出席,那就对不起了,你自己不退,都对不起社会了。接下来我们也会研究具体的监督措施,看看应该怎么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孙婷婷 张玉琴 吴瑕 闫晓光)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全国之先河,首次在会议期间每天公布代表考勤情况,引起全国关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表示,这种做法会形成制度,一直坚持做下去。张桂芳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没有权利不出席,“如果天天缺席又不请假,人大代表自己不请辞,都对不起社会了。”对于监督处罚措施,张桂芳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接下来会研究。

  对于率先公布代表出勤情况的做法,张桂芳反问记者:“你们没有听到什么负面的东西吧?没有的话,就说明这是一个好措施。这种做法会形成制度化,我们以后都会坚持这样做下去。”

  为什么会想到采取这个措施呢?张桂芳说:“大会都不能确保出勤率,怎么去审议?更没办法保证审议的质量。第二,我们是人民的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或者列席代表也好,起码是党政部门的领导,都不出席会议的话,会在群众当中产生什么影响?所以我们公开出勤率,让整个社会来监督,确保我们这个会议能够开的好,保证会议的审议质量。”张桂芳表示,相信这个措施会对整个会议的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张桂芳说:“我们会每天一报。有些代表天天不出席,那就对不起了,你自己不退,都对不起社会了。接下来我们也会研究具体的监督措施,看看应该怎么办。”

  “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还是应该出席。因为你是人民选出来的,没有权利不出席。即使是你有特殊情况,也要请个假。缺席的都是没请假的,招呼都没打,那就不应该了。”张桂芳说。

  人大代表昨日出席会议考勤通报

  2月22日上午分组会议:2人缺席

  应出席代表505人,实际出席代表481人,因公务活动请假代表14人,因故请假代表2人,请假代表6人,缺席代表2人。应依法列席人员共125人,实际到会111人,因公务活动请假12人,因故请假1人,缺席1人。

  ●市人大代表因公务活动请假的是:

  许瑞生(越秀代表团)、赵春艳(荔湾代表团)、方旋(天河代表团)、陈如桂(天河代表团)、郑川(天河代表团)、董兆致(天河代表团)、任勇(花都代表团)、陈国(花都代表团)、林中坚(花都代表团)、黄家成(花都代表团)、江毅(萝岗代表团)、赖新华(萝岗代表团)、魏辉祥(萝岗代表团)、张金妹(从化代表团);

  ●因故请假的是:贡儿珍(越秀代表团)、李萍萍(番禺代表团);

  ●请假的是:潘志贤(海珠代表团)、刘传景(天河代表团)、徐汉添(天河代表团)、李训贵(白云代表团)、毛燕(黄埔代表团)、姚建军(萝岗代表团)

  ●缺席的是:练卫飞(越秀代表团)、陈贵江(南沙代表团)

  ●依法列席人员因公务活动请假的是:陈桂贞(海珠代表团)、刘金保(荔湾代表团)、胡军(天河代表团)、张招兴(天河代表团)、曾令财(白云代表团)、李玉忠(黄埔代表团)、陆翠芬(黄埔代表团)、丁建隆(花都代表团)、江波(番禺代表团)、杜秋莲(番禺代表团)、高永坚(南沙代表团)、郭德勤(南沙代表团)

  ●因故请假的是:邵建明(越秀代表团);

  ●缺席的是:张颂明(萝岗代表团)

  2月22日下午分组会议:2人缺席

  应出席代表505人,实际出席代表477人,因公务活动请假代表19人,因故请假代表2人,请假代表5人,缺席代表2人。应依法列席人员共125人,实际到会107人,因公务活动请假16人,因故请假1人,缺席1人。

  ●市人大代表因公务活动请假的是:许瑞生(越秀代表团)、洪英平(越秀代表团)、钟建昌(越秀代表团)、冯浩(海珠代表团)、陈家成(海珠代表团)、赵春艳(荔湾代表团)、方旋(天河代表团)、陈如桂(天河代表团)、郑川(天河代表团)、董兆致(天河代表团)、邱燕翔(白云代表团)、任勇(花都代表团)、陈国(花都代表团)、韩作庭(花都代表团)、黄家成(花都代表团)、曹鉴燎(花都代表团)、张金妹(从化代表团)、黄河鸿(从化代表团)、徐志彪(增城代表团);

  ●因故请假的是:贡儿珍(越秀代表团)、李萍萍(番禺代表团);

  ●请假的是:潘志贤(海珠代表团)、刘传景(天河代表团)、徐汉添(天河代表团)、毛燕(黄埔代表团)、姚建军(萝岗代表团)

  ●缺席的是:练卫飞(越秀代表团)、陈贵江(南沙代表团)

  ●依法列席人员因公务活动请假的是:李治臻(越秀代表团)、唐小平(越秀代表团)、陈桂贞(海珠代表团)、刘金保(荔湾代表团)、胡军(天河代表团)、张招兴(天河代表团)、陆翠芬(黄埔代表团)、李玉忠(黄埔代表团)、丁建隆(花都代表团)、吴颖民(花都代表团)、梁宝煜(花都代表团)、江波(番禺代表团)、林广明(番禺代表团)、杜秋莲(番禺代表团)、高永坚(南沙代表团)、郭德勤(南沙代表团);

  ●因故请假的是:邵建明(越秀代表团);

  ●缺席的是:张颂明(萝岗代表团)

  (另外,萝岗区代表团卢锦南代表出席了21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于电子签到系统没有显示其报到,被误为缺席。)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