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纽约油价日因中东局势趋紧飙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23日07:38
  由于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北非主要产油国利比亚部分石油生产中断,纽约市场油价22日大幅飙升,创下28个月来收盘新高。

  当天,利比亚暴力冲突升级,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和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宣布,暂停部分在利比亚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其中埃尼公司是利比亚最大石油公司,产油量占该国产油量的约三分之一。利比亚为世界第15大石油出口国,日均产油量约为160万桶,其中约120万桶用于出口。

  另外,中东地区国家巴林、尼日利亚等国局势也持续动荡,市场担忧情绪空前,推动油价飙升。

  当天,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本·易卜拉欣·纳伊米发表讲话安抚市场情绪。他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严阵以待,一旦发生原油供应短缺,将随时采取行动,而且沙特石油产能为1250万桶,可以应对石油供应短缺。国际能源组织也声明,随时关注原油市场动态,以保证正常运行。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当天交易结束后到期的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37美元,收于每桶93.57美元,涨幅为8.55%;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1美分,收于每桶95.42美元,涨幅为6.36%,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收盘新高。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收于每桶105.78美元。

  作者:乔继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