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苏丹新国歌将国家比作伊甸园 党旗或成为国旗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2月23日10:14
苏丹南部人正在用树皮蜂窝养殖蜜蜂

  南苏丹新国歌将国家比作伊甸园

  近日,苏丹南部的建国工作正在逐步推进,新国家的国名、国旗、国歌已经基本确定。各党派同意将未来在苏丹南部地区建立的新国家命名为“南苏丹国”,此外,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政治局建议将该党党旗作为新国家的国旗。

  苏丹南部国歌技术委员会负责人17日表示,新成立国家的国歌已经初步选定,将提交议会通过,国歌体现的含义是自由、南部自然特征和南方人民牺牲奋斗的历史。歌曲将苏丹南部描述为伊甸园。歌词中写到,伊甸园是盛产牛奶和蜂蜜的土地,这里有出色的劳动者,这里有尼罗河,山川和森林,是世界各大文明的家园。歌曲以“上帝保佑这片土地”结尾。

  苏丹南部位于热带非洲,拥有广袤的可耕种土地、丰富的水资源和多样的气候。南苏丹人口以黑人为主,多信仰泛灵论和基督教,以高梁、花生、薯类为主食,还吃牛肉、羊肉、野味和蜂蜜。石油是当地经济的主要支柱,苏丹南部石油储量占南北苏丹石油总储量的70%,南方政府98%的财政收入来自石油。朱巴是苏丹南方首府,也是尼罗河上游重要的城镇,有了母亲河尼罗河的庇护,当地居民才得以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生生不息。

  根据上个月的公投结果,有98.83%的投票者选择南部地区从苏丹分离,苏丹南部地区将于今年7月9日正式宣布建国。(墨非) 来源:《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