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军:铁矿石及贵金属价格走势已脱离基本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1:49
  中新网2月2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主题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状况及价格走势”的发布会上获悉,国经中心宏观经济处处长王军在发布会上表示,铁矿石、贵金属,它们价格的走势,特别是一个短期和中期的走势恐怕已经越来越脱离基本面,需求和供应基本上都是稳定的。

  在回答关于当前白银以及黄金贵金属的价格不断上涨,以及白银的价格达到30年来的新高的看法时,王军表示,整个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金融属性危机前和后都表现的非常清晰,所以判断这些主要的大宗商品无论是石油,还是铁矿石、贵金属,它们价格的走势,特别是一个短期和中期的走势恐怕已经越来越脱离基本面,需求和供应基本上都是稳定的,即便供需之间有一个不平衡也是很紧的一个平衡状态。

  王军表示,短期或者是中期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主要还是过程我们分析的,主要还是看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的变动情况,比如说美国的量化宽松要进行到何时,或者是何时退出,美元趋势性的变化,什么时候会变动,这是在考虑分析和判断无论是白银、黄金、有色金属,还是其他的大宗商品,都有一个非常强烈的属性,从资本、金融的角度来考虑,不能完全考虑基本面。很多大宗商品确实已经脱离了基本面,从生产供应的角度找不出现在大幅度上升的理由,对于市场价格的变化恐怕还要结合主要国家政策的变化,结合资本市场流动的变化综合考虑。(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