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塔一带停车难 市民建议设水上巴士专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3:10
  停车难公交少给市民游览广州塔带来不便 市政协城建委建议完善交通配套

  广州亚运会让广州塔一夜成名,但不少市民反映,广州塔一带停车难,而且公交线路缺乏,交通设施滞后,为游览带来诸多不便。市政协城建委主任朱小蔚日前带队调研后,也认为电视塔周边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不尽完善,建议加快推进广州塔二期规划建设,完善广州塔配套公交线网布局。

  文/本报记者 全杰、李栋、何道岚、涂端玉、黄茜、何雪华、刘显仁、伍仞

  问题:白天只有4条公交线经行

  市政协城建委调研提案提到,广州塔日平均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完善周边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对建设“幸福广州”有着积极意义。

  问题1:地下停车位不能停大巴

  记者日前在广州塔发现,沿路都有旅游公司大巴在路边上下客,广州塔地面停车场几乎全部停靠着旅游大巴,而地下停车场却未见一辆大巴。广东某旅游公司大巴司机陈先生表示,每次停车都非常不方便。

  市政协城建委主任朱小蔚调研时发现,目前广州塔共有两个停车场,东广场停车场有24个大巴停车位;地下一层停车场共有车位522个。“地下停车场车位不足,预计在即将来临的旅游旺季,停车场根本满足不了需求,会有大量车辆违章停在广州塔周边地区。”朱小蔚说。

  问题2:新地标公交网络贫乏

  不过,市民意见最大的还是广州塔附近搭公交不方便。“附近竟然没有一个公交站场,除了夜班42路车,白天只有121、121A、204、旅游线路2共4条线路经行。”家住白云大道的吴女士抱怨说,想不到新地标建设得这么漂亮,但公交网络却如此贫乏。

  问题3:规划公交站场未建

  朱小蔚调研后发现,其实广州塔南侧规划了1个公交总站,但规划面积仅600平方米,非常小,且计划在2年之后才实施。

  建议:完善公交的士停车场配套

  建议1:阅江路西段作临时停车场

  市政协城建委调研提案建议加快推进广州塔二期规划建设,完善配套停车场设施。根据市规划局穗规建证〔2006〕1650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广州塔南广场公园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将会配置小汽车地下停车位81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275个、旅游巴士地下停车位60个、装卸货泊位17个、出租车上落客泊位17个,使广州塔停车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广州市政协城建委还建议,可以利用未开通的阅江路西段作为临时应急停车场使用,缓解旅游客流高峰期旅游大巴临时停放问题。

  建议2:及时优化公交线路班次

  朱小蔚表示,要科学统计广州塔配套公交总站、中途站等硬件设施的需求,报送规划部门。同时,根据配套公交总站及广州大桥底-广州塔滨江路段道路完善情况及广州塔乘客出行需求变化情况,及时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及发车班次,优化广州塔周边公交线网布局。

  建议3:完善出租车配套服务

  提案还指出,要完善出租车配套服务。建议参照花园酒店等场所的成功做法,将出租车上落点调整至广州塔南通道,并设置出租车临时上落点的标志牌及路面标识。

  另外,地铁APM线路连通广州塔内的两个出入口,APM关闭时间为20时,而广州塔营业时间至23时,建议APM通往地铁站过道的关闭时间能够延长至23时。

  市民建议:

  期待乘坐水上巴士游广州塔

  有市民表示,广州塔临江设有专用码头,方便游客乘船直达,有关部门何不考虑研究开通水上交通客游专线呢?“乘船抵达广州塔游览,不仅非常有特色,而且也是交通方式之一,如此一举两得方式,还真让人期待。”“80后广州女”小翠对开通水上交通客游专线充满期待。

  广州市政协城建委也在调研提案中指出,建议加快研究开通广州塔水上巴士专线,以减轻地面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