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直击新西兰大地震:华人华侨伤亡情况仍待确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1:44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4日电 (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 吴冠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遭遇80年来最惨烈的强烈地震,本社特派记者在黄金72小时内抵达灾区现场作一线采访。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4日表示,华人华侨的伤亡情况仍待确认,倒塌的当地电视台大楼CTV大楼仍在继续搜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克莱斯特彻奇市中心仍然封锁,导致外围交通异常拥堵。目前,从机场往市中心的巴士全部停行,的士司机亦不愿意搭载乘客进入灾难现场。据悉,目前市区交通已在陆续恢复中。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欣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华人华侨伤亡的确切报告。据了解,CTV大楼曾经一度停止搜救,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的坚持下,CTV大楼搜救工作才继续,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和伤亡情况仍在了解中。新西兰民防部门目前确认的死亡人数是71人。民防部长John Carter确认,克莱斯特彻奇医院收留431名伤者,其中164名重伤,另外近2000人轻伤。

  克莱斯特彻奇机场由于刚刚解封不久,航班仍然混乱,积聚大批从奥克兰飞赴克莱斯特彻奇的人士,亦有不少等待离开的旅客滞留超过10小时。有当地民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事发时不在现场,但非常担心自己亲人的安危。

  由于地震死伤者可能涉及多个国家地区的公民,吸引大批传媒,包括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社、上海东方卫视等世界各地媒体奔赴现场采访,据知陆陆续续将有更多媒体抵前方报道。当地报章皆以大地震作为头条,民众及旅客对事件非常关注,当局亦正研讨救援新方案。

  据报道,事发时,共有32名中国留学生在CTV大厦三楼的一所语言学校学习英语,地震当天有一部分学生没来上课或提前离开了学校,来上课的10多名学生可能不幸被困。当地警方将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发布部分死亡和失踪名单。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