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深圳前海合作区条例草案提交审议 突出深港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5日14:12
  人民网深圳2月25日电 (胡谋 叶华)《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草案)》(下称《条例》)昨日正式提交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五届七次会议审议。《条例》特别突出了“深港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两大核心要素的重要作用。

  《条例》指出,设立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下称“前海管理局”),负责前海合作区经济、社会和环境事务的管理。前海管理局是实行企业化管理但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共机构,并将设立理事会,其中香港理事不少于理事总数的五分之一。

  为了给前海的创新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避免现行体制的干扰,《条例》还规定,经前海管理局提出申请,并经市人大常委会或市政府决定,市人大常委会颁布的法规和市人民政府颁布的行政规章,可以不适用于前海。

  在法治环境方面,《条例》指出,前海合作区可以借鉴香港的社会治安和行政执法理念,建立相应的执法机构。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可以在前海合作区内设立专门的商事审判机构,审理有关商事纠纷案件;鼓励前海合作区引入国际商事仲裁的先进制度;鼓励香港仲裁机构为前海合作区内的企业提供商事仲裁服务。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