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男子被埋瓦砾下 瑞士军刀截肢脱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09:25
医生菲利普

  中新网2月26日电 获奥斯卡提名最佳电影的《127小时》中,美国攀山家Aron被困大漠深谷,自断手臂脱身,类似情节竟然在新西兰地震中发生!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两名医生在别无他法下,在瓦砾中用瑞士军刀替一名被困男子截去双腿,成功将他救出。

  菲利普昨日向当地传媒透露,周二地震后,他与一名女医生花了5小时搜索,在一个废墟内发现伤者。由于环境狭窄,加上事态危急,只能由女医生入内,用瑞士军刀为伤者截肢。不久后有人带来长锯,让截肢加速完成。

  现场设备不足,即使有麻醉师在场,伤者亦要承受极大痛楚。而且手术期间不时余震,瓦砾掉落,菲利普甚至曾担心自己可能一同丧命。他与250多名医护人员在地震前正出席当地医学会议,震后随即协助搜救,成功在第一时间救出多名伤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