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新西兰地震113人遇难 趁火打劫者不断警方全力以赴(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6日09:30
埋有120人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


  ***被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现在,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现生还者的希望逐渐渺茫。自从23日救出一名妇女后,至今尚未发现幸存者。不过,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美国等国的10支救援队仍和新西兰搜救人员一道,在现场积极寻找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搜救人员表示,虽然情况不容乐观,但他们决不放弃。如果被埋于废墟下的人恰巧处在比较安全的角落,仍有希望在缺乏水和食物的情况下坚持很长时间。

  一些在地震中被震松、倾斜但是未垮塌的建筑也成为隐患,其中包括当地最高建筑大臣酒店,该酒店在地震中损毁严重,随时都有可能倒塌。

  ***趁火打劫案件此起彼伏

  地震发生后,为防止歹徒趁火打劫,新西兰士兵和警察联手巡逻,维护治安,打击犯罪。警方23日宣布,在市中心部分区域实施宵禁,迄今他们已接到10多起抢劫案报警。克赖斯特彻奇警方透露,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绝不容忍犯罪。如果人们发现犯罪,应立即报警。

  英国媒体报道称,在地震中丧生的女主播唐娜?曼宁的住宅就遭歹徒洗劫一空。当时,曼宁的丈夫和两个孩子正在倒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前为死难者守灵,抢劫者就这样趁人之危洗劫了他们的住宅。警方现在正积极追查这一案件,希望能稍稍抚慰曼宁家人的情绪。

  截至24日,克赖斯特彻奇一半城区依然断水,而供水正常的另一半城区又面临水质污染风险。政府官员敦促居民将水煮沸后饮用,以免染病。救援人员动用14辆送水车,把洁净饮用水送至居民区,供居民取用。目前市区75%区域供电已恢复,因为供电设施损毁严重,电力完全恢复需要数周时间。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这是新西兰80年来伤亡最为惨重的地震。2010年9月,新西兰曾发生7.4级地震,但由于远离城市中心且震源很深,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彻底坍塌的商店

  

  悲伤的人们正在为遇难者守灵

  
扭曲的公路


  综合外国媒体2月25日报道,新西兰警方当天证实,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6.3级地震遇难者人数已升至113人,目前仍有228人失踪。同一天,新西兰官方公布了首份遇难者名单。

  ***首批遇难者名单公布

  首批被确认身份的4名遇难者全部为克赖斯特彻奇当地人,包括两名成年人和两名婴儿,其中一个婴儿地震时在家中被电视柜砸中不幸身亡,另外几人死因目前尚不得而知。

  这份名单的公布比原计划推迟了几个小时,警方解释称,他们理解家属在等待过程中的绝望和煎熬,但警方需要时间进行严格的身份确认过程,以保证万无一失,这也是法律程序的要求。与此同时,新西兰媒体也开始披露来自民间的遇难者名单,其主要由遇难者亲友提供的线索汇总而成。另外,其他国家也陆续公布各自确信的遇难者名单。

  为了更快地确认遇难者身份,救援部门呼吁有失踪亲友的家庭尽可能提供有关失踪人员的详细描述,如文身、着装、配饰等。新西兰警方称,目前失踪人数仍为228人,其中122人据信被埋于倒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台大楼内,难以生还。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遇难者总数预计将超过200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