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智能化电网建设助力江西绿色崛起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6日21:01
  人民网南昌2月26日电(记者吴齐强、卞民德摄影报道)“江西智能电网建设已经具备加速发展的基础,江西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快特高压建设,打通与西部大媒电、大水电基地的电力大通道,构建科学合理的现代能源综合运输体系,实现"输煤输电并举",有效解决江西能源电力瓶颈问题,减轻煤炭运输压力和环保压力,促进江西绿色崛起”。今天举行的加快推进江西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宣布。

  江西省是一次性能源资源匮乏地区,人均占有量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1%,预计到2015年,江西能源自给率不足30%。江西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十二项重大生态经济工程之一,在江西绿色崛起中起着基础性作用。

  智能小区建设,支撑三网融合,方便群众生活

  流动服务车,方便群众生活

  联系本文记者

  卞民德

  [留言][博客][微博]

  吴齐强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