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依法保障台湾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 海峡两岸警方共商“11·30”案合作事宜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8:09
  本报讯 记者李恩树记者近日从公安部获悉,在备受关注的“11·30”特大跨国跨境电信系列诈骗案中,由于从菲律宾押解回国的24名犯罪嫌疑人中有14名台湾犯罪嫌疑人,2月24日,台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就此案专门派员抵达北京,与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商谈“11·30”专案执法合作问题。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侦查、调查取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商谈。

  依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有关规定,并应对方请求,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对14名台湾犯罪嫌疑人的侦查审讯进展情况,出示了这些嫌疑人涉案证据材料。专案组负责人表示,大陆司法机关将依法保障台湾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利,可以探视。关于台湾犯罪嫌疑人的处理问题,公安机关将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从有利于打击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出发,从有利于保护两岸民众财产安全出发,从维护海峡两岸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出发,与台湾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协商,妥善解决。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