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澜专访希拉里斯旺克 奥斯卡影后买不起保险(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8日08:16

  希拉里斯旺克

  她是以25岁年龄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后之一,她曾经两次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并两次获奖,并有着100%的获奖率。她就是希拉里斯旺克,一个从小生活在拖车房里并怀着演员梦想的美国女孩。本周日和下周一,《杨澜访谈录》将播出杨澜刚刚专访的希拉里斯旺克节目(上、下)。

  17岁的希拉里斯旺克和母亲怀揣着所有的家当75美元,从华盛顿开车到达洛杉矶,开始了她的追梦之旅。当她出演电视剧配角被辞退后的三个星期,她成为了《男孩别哭》的女主角,在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中,她扮演了一位心理性别移位将自己视为男性的女子,最终被恐惧性错位者残忍杀害。出色的演技使她年仅25岁便接连摘下了金球奖影后和第7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殊荣。成为最年轻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5年后她又凭借《百万美元宝贝》再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

  而回忆自己第一次走上红毯获奖的感受时,希拉里说,当时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奖,当其他明星穿着名设计师设计的晚礼服走上星光大道时,希拉里却穿着借来的范思哲礼服,站在了获奖台上。而获奖后获得巨大名誉的希拉里却连健康保险都买不起,在之后的采访中,希拉里经常拿来自嘲,自己大概是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医疗保险的奥斯卡影后。但是作为演员,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希拉里认为这是无上的荣耀。从7岁开始,希拉里就怀有当演员的梦想,并一直以此为职业。所以一路走来,到现在的位置,让她感慨不已。而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竞争者中不乏她的老对手,对此,这位两届影后又有着怎样的预测?对于获得第83届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哪部电影会让希拉里斯旺克青睐?

  在《百万美元宝贝》之后,希拉里斯旺克又陆续接演了《街头日记》、《艾美利亚》、《定罪》等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因此有评论说,希拉里斯旺克生来适合演出现实中的人物,她的表演让影片的角色更加真实、可信。希拉里说,开始她并没有认定自己只演现实题材中的角色,是在回顾这些角色时才发现这些电影是她自己比较出彩的电影。

  在扮演一系列坚强角色,不断强化希拉里坚强女人形象的时候,人们会说,希拉里生来就是演那些意志坚强的女强人角色。面对这些质疑,希拉里回应说,被人们那么定义当然不好,她想做到多样化,尝试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所以,她也想扮演一些更具戏剧意味、更开心的角色。而她现在也正在寻找尝试出演动作片的机会。记者 张漪

  (扬子晚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