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拒绝再当冤大头!最易被翻新的手机盘点(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8日08:29
  导语:

  翻新机!恐怕好多朋友听到这个词后会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吧。的确是这样,在目前手机市场新机、高端机层出不穷的情况下,一些JS们为了多挣点钱就不择手段,总是喜欢把一些收回的二手的用化学液体清理干净,重新换外壳,配上电池,假冒的充电器和包装当作新机来卖给消费者。这样的手机在外观上与全新手机几乎一样,但是内部的零件都是旧的,因此手机的性能很不稳定,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完完全全是一种欺诈行为。不过,这种情况似乎也不能完全怪罪于JS,现今手机市场中的翻新机很多,一些机型实在是卖的太火,有的甚至翻新都没有货,在这种情况下,翻新机的频繁出现也就不足为怪了。但是,还是为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不被侵犯,笔者还是有必要将目前一些出现频率相当高的翻新机给大家列举出来,希望大家在购机中都能够时刻警惕。

  


  经典机皇: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是诺基亚曾推出的一款非常经典的旗舰机皇,该机上市后就凭借其凭借崭新的侧滑设计以及强悍的配置,赢得了一片喝彩。但是现在诺基亚N97已经停产了,行货方面虽然有售,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机型的涌现,该机明显力不从心,水货的翻新机大量存在,因此,还想要入手该机的朋友可要注意一下了。

  
图为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采用侧滑触屏造型设计,外形时尚大气。机身正面为一块1600万色3.5英寸的TFT触摸屏,分辨率高达360×640像素,显示效果出色。在其背后则配备了一枚卡尔·蔡司认证的5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并配有双LED补光灯操作,成像质量不俗。诺基亚N97搭载了Symbian 9.4 S605.0的智能操作系统,并配有WIFI,GPS,蓝牙等常用功能,整体表现全面。

  
图为诺基亚N97

图为诺基亚N97


  编辑点评:

  贵为曾经的机皇,不可否认,诺基亚N97曾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期待。但是面对日益竞争过大的的市场,诺基亚N97也只是一个用来做陪衬和比较的对象。不过该机在性能配置上还是非常优秀的,价格也比以前低了不少,笔者建议如果入手还是考虑行货的机型。

  诺基亚N97(改版机)

  [参考价格] 2490元

  诺基亚N86是一款比较老的机型,该机采用双向滑盖的设计,显得非常个性时尚。另外,该机还是诺基亚首款8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在拍照方面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虽然该机目前购买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是该机的功能是不可怀疑的。该机水货的翻新机在市场上也大量存在,消费者一定要保持警惕。

  
图为 诺基亚N86


  诺基亚N86采用的是时尚的滑盖设计,并且可以双向滑盖,快捷键操作更加方便些。该机装备的屏幕是一块2.6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QVGA水准的240x320像素,显示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系统方面,该机搭载的是Symbian 9.3 S603.2智能操作系统,有着丰富的第三方软件资源,扩展能力不俗,369MHz的处理器虽算不上强悍,但是用来保证该机的稳定运行还是绰绰有余的。另一方面,该机内置了一颗卡尔·蔡司认证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功能强大,成像出色,而蓝牙、WIFI、GPS也都有体现,表现全面。

  
图为 诺基亚N86

图为 诺基亚N86


  编辑点评:

  作为一代影音王者,诺基亚N86是拥有一颗卡尔蔡司认证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和8GB内存空间,娱乐功能非常强大。目前该机在市场的现货并不是特别多了,而且水货中夜存在大量翻新机,所以笔者还是建议想买该机的朋友出手行货。

  诺基亚N86(改版机)

  [参考价格] 2650元

  诺基亚E72作为一款时尚的直板全键盘手机,一度成为街机的代表作之一,受到消费者的大力追捧。而且该机低廉的价格也使得该机成为了街机代言人,不过由于竞争压力过大,该机已经逐渐退出争夺市场主流行列,因此大量翻新机便在这个时候大量涌出,来满足仍然喜爱该机的消费者,因此消费者要特别注意。

  
图为 诺基亚E72


  诺基亚E72采用了直板全键盘的设计,QWERTY全键盘的手感很好,适合长时间的输入,尤其是配合第三方的智能输入法。机身的做工也相当细腻,整体金属感十足。屏幕为一块2.4英寸的横向QVGA分辨率屏幕,显示效果清晰。搭载S60智能操作系统,拥有ARM11频率为600MHz的处理器,系统运行速度和耗电量表现都有不错的表现。后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成像效果清晰,并且满足视频拍摄。网络方面支持WCDMA网络,WIFI和GPS导航也一并支持,综合表现突出。

  
图为 诺基亚E72

图为 诺基亚E72


  编辑点评:

  诺基亚E72上市后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一度成为街机中最有力的竞争者,不可否认,直至今日,该机还是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和评价,但是这款诺基亚E72同样躲不开被翻新的命运。目前该机的价格已经低于20000元,因此翻新的几率相当大。

  诺基亚E72(改版机)

  [参考价格] 1880元

  诺基亚5230的火热程度相信不用笔者多说什么大家也应该都了解,该机自从上市后就凭借其良好的触控设计和出色的性能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甚至一度出现断货的现象,然而在这时候翻新机的大量涌现也就成为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不过该机的行货价格也并不是很贵,所以喜爱该机的朋友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

  
图为 诺基亚5230


  诺基亚5230采用直板触屏造型设计,黑色的机身颜色使该机显得更加沉稳。机身正面拥有一块3.2英寸1600万色的TFT触摸屏,分辨率为360×640,显示效果出色。诺基亚5230搭载了Symbian 9.4 S605.0的智能操作系统,机身最大可支持16GB的扩展存储,并配备GPS导航、WCDMA3G网络等丰富功能。配置上采用一颗434MHz的ARM11处理器配合256MB ROM+82MB RAM的内存空间,整机运行速度不错。另外,该机背后还配备了一块200万像素,支持3倍数码变焦的摄像头,成像质量一般。

  
图为 诺基亚5230

图为 诺基亚5230


  编辑点评:

  搭载了Symbian S60第五版操作系统,434MHz的ARM11架构处理器,运行及操作非常流畅。该机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因此价格还是十分低廉的,但是就是因为该机实在是太火了,因此还是出现个别翻新机的现象,不过该机的这种现象还不是特别猖狂,喜欢该机的朋友还是可以放心购买的。

  诺基亚5230(改版机)

  [参考价格] 1050元

  正当苹果iPhone 4如日中天的时候,它的前代完美触控强机苹果iPhone3GS16GB/32GB已经停产了。该机凭借圆润的外观设计,纤薄直板大屏无键盘设计看上去丝毫不失时尚感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也正是因为此原因,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翻新机,所以想买该机的朋友一定要睁大您的双眼,以免上当受骗。

  iPhone3GS延续了二代的经典外观设计,采用大屏直板造型,黑色机身搭配整个机身看上去非常唯美、时尚。机身正面采用一块3.5英寸的TFT显示屏,显示分辨率为320×480像素,出色的画质效果以及多点式触控技术是一大亮点。苹果iPhone3GS采用了扩展性能极为强劲的iOS智能操作系统,除此之外,该机还配置了一枚成像效果清晰的摄像头,像素达到300万,可支持自动对焦功能。

  
图为 苹果iPhone 3GS

图为 苹果iPhone 3GS


  编辑点评:

  苹果iPhone 3GS外观绚丽时尚,内在配置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该机凭借App Store的软件资源使其拥有出色的扩展能力,不过目前市场上的iPhone 3GS16GB/32GB等存在大量翻新机,因此建议消费者考虑一下8GB版本。

  8GB苹果iPhone 3GS(改版机)

  [参考价格] 3190元

  黑莓8900是一款智能手机,且商务气息浓郁,非常的大气。2.4寸屏幕依旧显示细腻,320万像素镜头搭配LED闪光灯的配置在黑莓机型中算得上是顶级。不过,随着黑莓8900去年停产之后,黑莓8900的全新机,都已经被称为“珍稀保护动物”了,市场上充斥着该机型的翻新机。

  
图为 黑莓8900


  黑莓8900采用的是黑莓经典的直板全键盘造型,并且轨迹球的导航设计业提供了便捷的操作,而该机的屏幕则是非常的炫丽,一块2.4英寸480x36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提供了不错的显示效果。系统方面,该机搭载了BlackBerryOS 4.6.1智能操作系统,有着较高的可玩性,1400毫安时的锂电池也提供了不错的待机表现。内置一颗32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和LED补光灯,成像质量也是中规中矩,其他方面,蓝牙、GPS导航和WIFI也都支持。

  
图为 黑莓8900

图为 黑莓8900


  编辑点评:

  黑莓8900凭借超强的实用功能和扎实的做工还是让该机在改版手机市场上赢得了不错的人气和销量。但是黑莓手机却是手机市场上被翻新最多的手机,相比其他进口品牌,黑莓水货手机并不多见,其价格较为便宜,但基本上都是翻新水货,质量隐患较大。

  黑莓8900(改版机)

  [参考价格] 1999元

  HTC HD2凭借着强大的硬件配置和可以运行Android2.2的优势,成为了不少人购机的首选,而且该机甚至还有可能在不久以后运转WindowsPhone七系统,也让它成为了一款持续热销的手机型号。但是对于目前的手机市场来说,HTCHD2就已经有了不少翻新机存在,所以准备入手该机的朋友可一定要谨慎了。

  
图为 HTC HD2


  HTC HD2采用直板触控的外观设计,机身尺寸为120.5×67×11mm,看上去十分彪悍。机身正面拥有一块4.3英寸TFT材质的电容触摸屏,分辨率为480×800像素,显示效果出众。配置上,HTC HD2采用了高达1G MHz的超高主频的CPU,硬件配置绝对独一无二,再搭载Windows Mobile6.5智能操作系统,让该机的性能表现非常强大。该机后置了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成像效果也是比较清晰的,而且最大支持2592×1944像素照片拍摄。除此之外,这款手机还内置GPS/A-GPS、microSD存储卡拓展、以及3.5毫米耳机插孔,同时还内置了重力感应器、光线感应器以及接近感应器。

  
图为 HTC HD2

图为 HTC HD2


  编辑点评:

  在HD2原WindowsMobile6.5操作系统的基础上安装安卓Android2.2系统成功,HD2摇身一变成为第一款可以使用双系统的智能手机。但是,随着HD7的推出,HD2也将面临停产的可能,因此该机的翻新机还是大有存在的,笔者再购买HD2时除了要对系统了解之外,而且得找熟人或者信得过的经销商买。

  HTC HD2(改版机)

  [参考价格] 2799元

  摩托罗拉Milestone是一款非常经典的智能手机,该机采用了主流的侧滑全键盘造型设计,搭载了Android的智能操作系统,还配备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表现非常全面。虽然该机目前市场上还有销售,但是翻新机却是非常的多,两千出头的价格水分到底有多少相信只有JS们自己心里清楚。

  
图为 摩托罗拉Milestone


  摩托罗拉Milestone采用了主流的侧滑全键盘造型设计,在外形方面整机显得非常硬朗和大气,而键盘导航键以及背后扬声器的金色点缀设计,也使其拥有着不错的时尚感。Milestone正面拥有一块3.7英寸的电容触摸屏幕,分辨率为主流的480×854像素,显示效果出色。摩托罗拉Milestone搭载了Android的智能操作系统,同时配置方面表现全面。此外在该机背后还拥有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双LED补光灯的支持下带来了出色的成像质量。

  
图为 摩托罗拉Milestone

图为 摩托罗拉Milestone


  编辑点评:

  摩托罗拉Milestone虽上市一段时间了,但其不衰的外观与配置,出色的硬件软件表现更是诱导消费用户购入,一直高居不减的人气更是有目共睹。但是该机的价格已经降到了两千多一点,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这个价格难免会让人有所怀疑,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该机的时候还是应该精挑细选,尽量不要让自己掉进JS的陷阱里。

  摩托罗拉Milestone(改版机)

  [参考价格] 2088元

  总结:

  听笔者介绍了这么多市面上容易被翻新的手机,相信您心中是不是已经大概有了一个数呢。您也不用感慨什么,翻新机的出现也是一种正常现象,由于一些机型的销售程度实在太高了,而且还会经常断货,因此商家的不择手段也就不足为奇了。笔者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选购手机的时候需要有足够辨别翻新的能力才能购买到全新机,此外还要切忌不要贪图几百元的小便宜,在行货和水货价格相差不大的时候还是要尽量选择行货购买。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