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国认为朝鲜或在军演前后挑衅 议员建议拥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09:46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国会2月25日举行的国会外交?统一?安保领域对政府提问中,国防部长金宽镇表示“在3月的"关键决断(Key Resolve)"军演前后,我们认为(朝鲜)有可能挑衅”。

  在被大国家党议员元裕哲问到朝鲜挑衅的可能性时,金宽镇回答称:“对多种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后,今年春天将是朝鲜有可能发起挑衅的时期”。

  韩国大国家党议员郑梦准主张称:“虽然需要美国的核保护伞,但是这却无法使朝鲜弃核”,“我们也该拥有核武器”。

  大国家党议员郑玉任也表示“应该将美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纳入安保路线内”。

  但韩国总理金滉植对此回答称“政府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比起核开发竞争,还是提倡通过六方会谈等国际性努力来引导朝鲜实现无核化”。

  27日,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关键决断(Key Resove)”韩美联合军演将从28日起在韩国全境进行。本次军演将进行11天。

  “关键决断”军演是为在韩半岛发生战争时美军战斗力迅速增援而于每年实施的指挥所演习(CPX)。

  此次军演期间美国将派出航空母舰和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官兵,韩国则将派出几个师级以上部队,针对全面战争和局部地区挑衅进行演习。据悉,美国考虑派出2006年访问过韩国的“里根”号航母(9.7万吨)。

  继关键决断之后,韩美两国接着将举行鹞鹰(Foal Eagle)演习,一直进行到4月底。美军将派出1.05万官兵,韩国将动员包括预备军在内的20万官兵。

  朝鲜军板门店代表部27日发表声明说,韩美这两次联合军演针对的是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若韩方继续发起挑衅,朝鲜将展开全面军事打击行动,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