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山东基本药物集中采购 中标价比指导价降6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8日09:57
  中广网济南2月28日消息(山东站王成林 山东台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第一批拟中标企业及产品价格近日出炉,拟中标的454个产品价格比国家发改委零售指导价下降63.51%,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基本药物采购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

  山东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分企业申报、经济技术标书评审、商务标书竞价三个大的阶段,申报企业先经专家组初审、复审,筛选后符合资质条件的975个企业6378个产品再采用“双信封”制度,按1个品种、1个规格、1个价格“三个一”的原则,同时投经济技术标书和商务标书,共有643家申报企业、3048个品种规格通过经济技术标书评审,进入商务标书评审,经网上远程开标,价格最低者中标。和其他省份相比,山东首次以省为单位集中采购,不再划分区域,一次性完成采购全过程,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中心主任王爱杰介绍:单一货源承诺,对企业的吸引力比较大的就是量比较大,因为量价是挂钩的,量多带来的就是价低。

  这次中标的产品将根据诊疗范围和服务功能,由中标企业直接配送到所有零售药店和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购进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推行,并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同时,建立严格的诚信记录和市场清退制度,明确了对违规企业的惩处措施。对药品企业及其法人的六种违规行为,记录在案,一次违规处以警告,并责令限期纠正或整改;逾期不改或再次违规的,2年内不得参与山东省任何药品的招标采购。通过严厉的惩处措施,避免企业恶意投标,走出药品“降价死”的怪圈,保障中标药品的供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