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西兰官员高度评价华侨华人震后支援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12:35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8日电(记者刘晨 黄兴伟)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和妇女事务部长帕拉塔28日说,感谢当地华侨华人在克赖斯特彻奇强烈地震发生后所做的一切志愿支援工作。

  帕拉塔当天在与当地华人地震援助小组的见面会上表示,克赖斯特彻奇发生的地震给所有人带来痛苦,新西兰政府感谢华侨华人自发组织起来,帮助受灾人群渡过难关。

  地震援助小组组长徐叶明说,在地震发生后,当地华侨华人立即行动起来,援助小组还建立网站作为当地人与外界的沟通渠道。徐叶明说,在震后3天内,网站的点击率超过1000次,成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国内沟通的主要方式之一。

  此外,当地华侨华人还主动为抵达新西兰的失踪中国公民家属提供住宿和其他生活帮助。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确认有147人在地震中遇难。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