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传新西兰两周内将有更大地震 部分华侨回国避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4:18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姜殿昌亲自来到灾区提供领事服务。 本报特约记者 王世瑞 摄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姜殿昌亲自来到灾区提供领事服务。 本报特约记者 王世瑞 摄

  生活在克赖斯特彻奇的3万多华人华侨在这次地震中损失惨重。由于目前余震较多,并且有传言称两周内将有更大规模地震,因此不少华侨选择暂时回国避难。

  为方便广大华侨回国,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紧急开设临时领事服务。这一便民举措也得到了当地广大华侨的热情称赞。

  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华协会会长欧阳宇向记者介绍说,居住在新西兰的华人70%以上是从事服务性行业的,地震给大家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影响。在克赖斯特彻奇经营多家中餐馆的欧阳宇,本人就在这次地震中遭遇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他的餐厅就位于受灾最严重的城区,两辆汽车也被倒塌的建筑物砸毁。

  地震过后的1个周内,克赖斯特彻奇的余震依然不断。记者昨日明显感受到有10次以上的余震,特别是晚上的余震更多。当地谣传两周内还会有一场毁灭性地震,因此不少华侨决定带子女暂时回国避难。

  考虑到华侨们的实际需要,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要求立即在克赖斯特彻奇开设临时领事服务。以前这里的华侨办理回国签证时,必须要到奥克兰总领馆,程序相当复杂。

  现在,中国大使馆的领事部主任姜殿昌亲自来到灾区提供领事服务。每天的领事服务时间长达12小时。

  昨天,记者在中国大使馆抗震指挥中心看到,由于使馆的工作人员短缺,姜领事的夫人也亲自上阵,为华侨办理签证手续。据了解,昨天是临时领事服务开设的第一天,姜领事总共为30多位华侨提供了签证服务。他告诉记者,由于领事服务刚刚开始,相信未来几天会有更多华侨前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