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检第十一届检委会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曹建明强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宪法法律实施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7:08
  本报北京2月28日讯记者李娜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一届检委会今天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学习并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吴邦国委员长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有效实施。

  曹建明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已经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对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和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就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吴邦国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提出要求:

  一要切实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吴邦国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二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有效实施。要始终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方针,切实履行好保障宪法和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的神圣职责。同时要模范执行宪法和法律,不断强化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下转第五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