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偷铜成为英国当前除恐怖主义外第二大威胁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7:35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一名高级警官日前称,由于发展中国家需求增加,导致全球铜价飙升,现在偷铜已经成为英国仅次于恐怖主义的第二大威胁,每年损失7.7亿英镑(约合84亿元人民币)。

  由于经常有铜线被偷,英国许多领域的日常服务经常陷入瘫痪,教堂屋顶和下水井口也成为偷铜贼的目标。这些偷窃造成的经济损失2010年增加了一倍,达到7.7亿英镑(约合84亿元人民币)。

  仅在2010年1月,英国就发生325起偷铜事件。按次计算,2011年的偷铜事件将达到3900起,远高于2010年的2770起,增长率高达40%。英国交通局局长亚蒙·卡罗尔说:“偷铜已经成为英国仅次于恐怖主义的最大威胁,其破坏性和引发的经济损失都是非常严重的。”

  警方发现,偷铜通常都是有组织犯罪团伙进行的,他们使用大功率工具切割偷走这些高价值金属。英国铁路局、交通局以及电信局联手组建了新的机构,将专门处理偷铜案件。现在,英国每年有1.1万列火车和100万乘客受到偷铜引发的事故影响。

  警方称,尽管他们抓到的偷窃犯越来越多,对废品收购站的监控也越来越严格,但随着铜价上涨,偷铜事件依然在持续上升。在过去12个月中,铜价已经上涨了41%,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涨到每吨6328英镑(约合6.7万元人民币)。到今年年底,铜价有望升到6800英镑每吨(约合7.2万元人民币)。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