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将实施阶梯式水价 工业用水超额将累进加价

来源:大众网
2011年03月01日10:41

  水价改革提上日程 济南将采取阶梯式水价制度

  生活日报2月28日(记者 李明 李丽)备受关注的水价改革又有新进展,济南市将稳步推进阶梯式水价制度!28日召开的济南市农村工作会议中透露上述消息。为充分发挥水价的调节作用,济南市将合理确定城市居民生活基本用水量和基本水价。

  济南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印发的《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水价改革,充分发挥水价的调节作用,兼顾效率和公平,大力促进节约用水和产业结构调整。为此,济南市将合理确定城市居民生活基本用水量和基本水价,稳步推进阶梯式水价制度。

  农村居民生活用水水价根据《济南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暂行规定》(济政发(2010)34号)规定,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核定。工业和服务业用水要逐步实行超额累进加价制度,拉开高耗水行业与其他行业的水价差价。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步伐,农业灌溉逐步推行终端水价与用水计量收费,灌排工程运行管理费用由财政适当补助。农村公共供水价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生态水价执行农业用水价格。(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