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全国默哀 纪念基督城地震遇难者(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0:38


  新西兰政府宣布3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地震发生时的12时51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要求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图为新西兰民众向地震遇难者敬献鲜花。



  新西兰政府宣布3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地震发生时的12时51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要求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图为新西兰民众站在主要交通路口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新西兰全国在1日中午时分默哀两分钟,以纪念一周前在基督城地震中遇难的150多人。

  遇难人数或达240人 全国哀悼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要求全体国民在当地时间12点51分开始默哀,这个时间是2月22日基督城发生6.3级强烈地震的时刻。

  基督城市长帕克说:“无论你在哪里,请走出你的汽车,走出建筑物,请一起进行两分钟的默哀。”

  根据官方最新统计,基督城地震的遇难人数已经升至154人,而当地警方称,在地震过去一周之后,仍有大批人员失踪,所以最终死亡人数可能在240人左右。

  这次新西兰8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也是基督城在半年之内发生的第二次地震。去年9月4日,基督城遭受7级强震袭击,造成2人重伤,数人轻伤。

  城市遭重创 重建路漫漫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两次灾难之后,城市的修复费用可能高达150亿美元,整个城市的重建过程可能要持续5到10年。基督城市中心有755座建筑,其中1/4已经完全被毁。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表示,地震将导致新西兰的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基督城作为新西兰的第二大城市,与坎特伯雷地区其他城市一起为国家经济贡献约15个百分点。

  有来自12个国家、超过900名搜寻和营救队员投入到了基督城的救援工作中,其中包括中国救援队的10名专家。澳大利亚还派出323名警察参与救援和维持秩序。

  遇难者身份难辨 有20多中国人失踪

  到目前为止,只有8名遇难者的名字被公布,他们全部是基督城当地居民,年龄在5个月大至46岁之间。绝大多数遇难者的尸体仍被放置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停尸间内等待辨认。

  来自澳大利亚、泰国和以色列的专家帮助进行遇难者身份辨认的工作,但警方称,一些遇难者伤势太重,他们的身份可能永远无法被识别。

  此次地震造成多个国家公民遇难,其中包括日本人、爱尔兰人、澳大利亚人等。根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月28日公布的名单显示,目前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的中国公民人数为24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