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网络文化协会成立 业界签信息传播自律公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9:07
  中新网杭州3月1日电(记者 夏毅)今天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正式在杭州成立。在成立大会上,该协会近275个会员单位共同签署了《浙江省网络文化信息传播自律公约》,标志着该省网络文化发展进入了一个共同建设、共同规范的良性轨道。

  据了解,该协会是由浙江省从事网络文化信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组成,旨在促进该省网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已有会员275个,涵盖该省主要新闻网站、政务网站、文化教育网站、社会商业网站和一些优秀互联网企业、网络运营商、科研单位。

  目前,我国互联网迅猛发展,网络文化作为一种新的文化业态,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影响深远。社会公众对建立文明健康网络环境的呼吁越来越强,网络行业对建立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呼声也越来越高。以积极的态度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正日益成为网络文化业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共识。

  “成立该协会,是浙江省网络文化行业因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网络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体现和自觉行动,”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名誉会长茅临生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浙江省在网络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而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该省网络文化发展进入了一个共同建设、共同规范的良性轨道。

  根据协会章程,全体会员共同签署了《浙江省网络文化信息传播自律公约》,其中包括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抵制侵权、盗版行为等6项条款,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繁荣浙江省的网络文化事业,促进该省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