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国防部长视察 称前线遇战事可“先斩后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7:50

  韩国国防部长视察西部战线时表示:前线遇战事可“先斩后奏”

  本报讯 韩国总统李明博3月1日在首尔再次敦促朝鲜改变态度,并表示韩国已准备随时与朝鲜进行对话。同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月1日表示,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当天前往西部战线的最前线部队,视察应对“朝鲜挑衅”的准备情况时表示,作战时要先采取措施,后进行报告。

  今年以来,李明博已多次表示“今年是朝鲜改变态度的大好时机”,“朝鲜若能改变态度,韩国将提供援助”,“有必要时可以考虑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但朝鲜需要展现负责任的态度”。

  另据韩联社报道,金宽镇在西部战线视察时表示,进行作战时不要犹豫,也不要问“要不要开枪”,而要先采取措施,后进行报告。他在视察多管火箭炮系统部队时,炮兵部队长表示,他们一直维持受到炮击时可以立即反击的态势,可以在数分钟内进行反击。韩美2月28日开始了本年度的“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引起朝鲜强烈反对。

  另据新华社平壤3月1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1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已做好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发言人说,朝鲜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维护和平稳定的愿望出发,提出了不拘形式、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对话建议,并为对话取得成功做出了一切可以做出的努力。在此情况下,韩美悍然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不能不激起朝鲜军民的强烈愤怒。

  该发言人表示,朝鲜军队旨在正当防卫的对应措施“正变得不可避免”,半岛对话和缓和的机会“正在消失”。美国要对其发起的军事挑衅承担一切后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