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追捧高端保姆 家政招聘台前今天排长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5:38
排队的人群
排队的人群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专为女大学毕业生量身订制的专场招聘会在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举行,王府井百货集团、西单商场等50家企业到场摆摊招聘,提供600多个岗位。

  今天一早,在会场门口,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鱼贯而入,很多人还有男友陪同。将女友送进会场后,男生都很自觉地聚在门口等候,成了招聘会外格外有趣的风景线。

  今天场内数量最多的招聘单位当属百货商场、商贸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与往年的女大学生招聘会相比,今天企业提供的岗位更加多样化,而不再是文秘、前台的“专场招聘”。

  今天最热门的企业当属王府井百货公司集团和爱侬家政公司,两家单位的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王府井百货招聘的岗位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因为不限工作经验,欢迎应届毕业生,吸引了不少应聘者。

  平时很少在招聘会上露面的爱侬家政公司引来求职者的围观。他们招聘的岗位除了经理秘书、人事助理等管理或行政岗位之外,还有家庭营养师、家务厨师、家庭护理师、早教师、家庭教师、育婴师、高级育婴师等,投递简历的毕业生也是络绎不绝。

  招聘代表告诉记者,这些岗位与传统的住家保姆概念不同,是针对北京高端家庭推出的精品服务,目前市场缺口巨大,雇主的登记信息早就排起了长队。由于这种高端家政服务需要一定的文化和技能水平,因此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较高,目前市场上从事这类服务的也都是大学生群体,其中不乏本科生甚至研究生。“高端家政服务薪酬可以达到三四千元甚至七八千元,并且包吃包住。”

  记者发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也正在转变。南京农业大学的左夏林告诉记者,她学习的是动物科学专业,虽然家政服务业并非她所擅长,但是相比其他专业技能岗位,起点较低,上手容易,并且薪酬也很诱人,所以她很乐意做一个新鲜的尝试。J205 刘洁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