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银行ATM机系统出现故障 人们排队超额取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03日05:56

  澳洲银行系统出故障,引来人们排队超额取钱

  3月1日,澳大利亚澳洲联邦银行电脑系统出现故障。顾客可以从数十台自动柜员机里取出超过账户余额的钞票。至故障修复后,截至2日下午发稿时,银行方面尚未清点出具体损失金额。当地警方警告,那些擅自取走钱不归还的人或将受到欺诈指控。

  银行柜员机大派钱引来排队长龙

  1日上午,澳洲联邦银行电脑系统发生技术故障,导致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动柜员机、电子转账终端和Bpay业务全部无法正常使用。

  技术故障迫使澳洲联邦银行把所有自动柜员机调至离线模式,致使用户无法查询账户余额。不过,顾客却能取出比余额更多的钱。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日报道,自动柜员机“吐钱”的消息通过短信和微博“推特”传递,引发不少人在悉尼和墨尔本的澳洲联邦银行柜员机旁排起长队。

  想取多少就能取多少,混乱持续8小时

  澳洲联邦银行发言人史蒂夫·巴滕说,银行不少自动柜员机1日处于离线模式,那意味着顾客无法查询账户情况,但可以提取现金。“比如你的账户里有100元。你用澳洲联邦银行的自动柜员机提现,输入500,你就能取走500元”。

  银行方面解释说,他们在做正常的数据库维护时遇到技术故障,为让顾客在故障得到修复前能够继续使用柜员机,他们没有关闭整个网络,而是选择了让柜员机处于离线模式。这使得柜员机无法在顾客输入超出账户额度的提现金额时自动“屏蔽”这一指令。

  这种混乱局面大约持续了8小时,故障大约在当天下午5时30分得到修复。

  警方警告:马上把多取的钱还给银行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说,州内受故障影响的自动柜员机超过40台。州打击犯罪指挥部反欺诈小组负责人科尔·戴森2日通过媒体警告说,非法获得钞票者必须马上把钱送还澳洲联邦银行,如果将钱据为己有,将构成犯罪。

  “如果顾客正当透支,我们当然不会让他们为此承担相应费用。但的确有顾客过分了,恶意透支了数百元,”巴滕说,“希望我们的顾客按正确的去做,归还多取走的现金。”

  银行方面和戴森都表示,要追踪那些透支余额的账户不会很难,因为他们是使用银行卡取走的现金,澳洲联邦银行对每笔交易都有记录。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