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几个笨贼打劫忘记带凶器 欲抢招待所遇上没空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04日03:07

  电影《疯狂的石头》中,几个笨贼的拙劣手法让人忍俊不禁。昨日,雨花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抢劫案,几个贼的抢劫过程,同样让人吐血。

  本报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何惠子 通讯员喻婧 长沙报道

  打劫有钱老板,忘带凶器

  2010年9月22日,李某接到雷某某的电话:“我知道长沙有个打牌的地方,都是些老板,每人身上都带着十几万现金。你叫上几个人,我们去那里弄些钱来用用。”李某怦然心动,马上联系老同学雷某,雷某还叫上了玩伴杨某。

  第二天上午,李某三人特意从常德坐车赶到长沙,与雷某某见了面,商量了初步计划。9月24日晚,失踪了一整天的雷某某又带回最新的情况,“确实有这么个地方,很容易,随便就能抢到几十万”。于是,四个人杀到目的地。可到了那地方一看,都傻了眼,这里是个宾馆,有保安,且人来人往,自己什么武器都没带,怎么抢?

  想抢招待所老板,人满没空房

  抢劫老板不成,雷某某又生一计,“红星那一个招待所的老板是个女的,她有根金项链,应该值万把块。”

  其他三人立马七嘴八舌出主意。“要不我们晚上过去那,就说要住房,见着机会就抢。”

  9月26日晚,四人准备行动。行动前,他们还特地派杨某去探探风,先去要抢的招待所里订个房间。没多久,杨某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招待所生意太好了,根本没空房。”四人等了两个小时,还是没空床位。

  第二天,四人又来到招待所。这次,他们终于开到了房,只是招待所里人多,无法下手。

  再抢另一招待所,不认得路被捕

  两次抢劫都没成功,杨某放弃了。可雷某某不甘心,他提议:“还有个招待所,那里只有一男一女。”他们决定故伎重施。

  李某和雷某一进招待所,招待所里只有一个女房客和老板娘,两人欣喜若狂。跟着老板娘去看双人间,并交了三十块钱。当老板娘从双人间里拿出笔记本电脑时,李某就用左手锁住她脖子,用右手在她脸上猛击几拳,当场将老板娘打昏。李某从她手上夺过红色钱包,从她脖子上扯下一根项链,还从她的裤兜里搜出330元现金,顺走了笔记本电脑。雷某抢了女房客的一台手机。

  得手后,两人拦了一辆摩的,摩的师傅问往哪走,两人不知道路,就随便指了个方向,到了红星建材市场。之后两人换了辆摩的,到了万家丽路,准备就在那里等雷某某。谁知警车开了过来,两人拔腿就跑,还是被抓住了。

  经鉴定,二人抢得财物价值共5787元,老板娘和女房客被殴打成轻微伤和轻伤。庭审中,两被告人均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由于赃款赃物全部追回,且两人认罪态度良好,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李某8年有期徒刑,判处雷某7年6个月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