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六大重点工程力推全省教育大变脸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8:54
  本报讯 (记者 李林霞)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201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十二五”教育改革发展“六大重点工程”,全面推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

  一是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在城乡新建或改扩建1000所标准化幼儿园。同时我省将启动对基本达到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县(市、区)的评估验收工作。

  二是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以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城市薄弱学校为重点,集中力量进行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2015年70%的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达到标准化要求。

  三是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一批县级职教中心和100个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重点支持建成100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及10所示范高等职业院校,配备一批“双师型”教师。

  四是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提升工程。积极推进高校新校区建设,加快老校区改造,2012年前完成建设任务。继续支持山西大学省部共建和太原理工大学“211”工程建设,支持建设40个左右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特色重点学科,建设一批本科特色专业和高职高专精品专业,新增一批省级重点实验室,与行业企业共建一批工程研究中心。继续实施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计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启动实施“三晋学者”支持计划。

  五是农村教师队伍水平提升工程。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对义务教育教师进行全员培训,建立中小学校长、教师城乡间、学校间交流制度。

  六是教育信息化工程。为中小学班级配备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建设数字化教育资源库和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教育发展动态监测、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

  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表示,我省今后5年教育发展目标就是形成更高质量的普及教育,更广覆盖的公平教育,更加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和更具活力的教育体制机制,为2020年我省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建成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奠定基础。

  (编辑:力国才)

  作者:李林霞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