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乐山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0:41
  中新网乐山3月4日电(乐建轩 刘忠俊)记者4日从四川乐山市检察院获悉,一个专门开展高层次职务犯罪预防理论和工作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预防政策的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中心近日在乐山挂牌成立,这是四川第二家由检察机关与高校共建的预防职务犯罪研究机构。

  据了解,该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中心由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和乐山师范学院共同组建,人员主要由检察院的检察官和乐山师院政法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一些重大工程建设、新农村建设、扶贫资金使用、土地征用、资源开发、国有企业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仍然存在,因此前瞻性的从理论上探索职务犯罪发生的规律,消除职务犯罪产生条件,寻求抑制职务犯罪的治本之策是势在必行的。

  据悉,该中心成立后将充分整合公检法系统、院校及从事职务犯罪相关领域的学术力量,从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多学科角度,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理论和实践研究,并结合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研究,提出有效的预防对策。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中心还将不定期举办不同层次的研讨会、论坛和学术交流,并结合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编写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材料。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