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大学生两度捐骨髓 未满18岁主动献血曾被拒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04日08:32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孙玉巧)“如果这次不试试,以前做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前日,在父母的陪伴下,21岁的杨子威在北京完成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术,把生的希望再次送给了去年他曾捐献过的白血病患者。据悉,一人多次捐献骨髓,在我省乃至全国也不多见。

  杨子威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目前在该校套读本科。去年元月,读大三的杨子威第一次骨髓捐献,成为当时我省年龄最小的骨髓捐献者。后来,受到他救助的白血病患者日前病情突然恶化,杨子威决定将爱心进行到底,从安徽奔赴武汉体检,通过后再飞赴北京进行二次捐献。

  杨子威老家在安徽,父母也热心公益事业。受父母影响,杨子威曾在读大学的时候去献血,结果因为自己未满18岁被拒。自那之后,他一直期盼着18岁的到来。

  2008年4月5日,杨子威用义务献血来为自己庆祝18岁的生日。自那以后,每隔半年,献血车上便会出现他的身影。他经常自豪地说:“我是O型血,是万能供血者!”正是他的爱心和乐观,感动了身边的同学,并且感化了他们,携手一起加入了义务献血者的行列。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